投資人Q&A

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志聖工業)何時成立?

公司創辦人梁武舜於1966年成立一成儀器製造所,開始生產熱風烤箱,於1971年開始生產恆溫恆濕箱,並於1978年4月18日正式改名為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志聖普通股於1999年9月28日在【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上櫃,代號為5397;於2001年9月17日由櫃轉市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為2467。

答: 以2009年08月20日為準,已發行股數為143,661,610 股。

志聖工業股東結構分析如附件

股東結構

本公司考量公司所處環境及成長情形,因應未來資金需求及長期財務規劃,並滿足股東對現金之需求,就前條股東股利中現金股利以不低於百分之20。

股東股利由股東會決議發放,配股基準日則俟報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 委員會核准後,授權董事長訂定之。並於主管機關核准資本額變更登記後三十日內發放及上市。配股基準日時持有股票之股東享有股利。

近年配股情形

境外之外國人及未登記之外國機構仍可在獲得財政部證券及期貨管理委員會同意後,投資台灣股票。欲獲得許可,部份要求如下: (詳細規定, 請參考相關法規。)
(1) 提示符合主管機關規定之身份証明文件。
(2) 備妥在本國已指派代理人、保管銀行及稅務保證人之文件。
(3) 個人投資人須滿 20歲。
(4) 機構之投資上限為 5千萬美元,個人投資人則為 5百萬美元。
若法規有修改,上列要求可能隨之會改變,投資人應以主管機關頒布之法規為準。
http://www.selaw.com.tw

一般只有獲中央銀行及財政部證券及期貨管理委員會同意的合格外國投資法人(QFII)才可投資台灣股票。
外國投資人也可以就近詢問您所在國的券商有關投資於台灣的共同資金,投資這些資金也是間接投資台灣股票的一種方式。

採用一般曆年制,12月31日為最後1日。

本公司97年普通股除權、除息交易日為09月08日,增資配股、配息基準日則為09月14日。

志聖工業的股務代理是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地址是:
105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8號地下一樓
電話:(02)2746-3797(代表號)
http://www.pscnet.com.tw 

請洽股務代理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如欲獲得更多志聖工業的資訊,請按這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