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手功的功效與好處

甩手功能放鬆身體、卸去緊繃。許多人因為長時間姿勢不良,或是習慣聳肩讓身體過度緊繃,因此也會影響到頭面部的症狀,產生失眠、頭痛、眼睛乾澀等不適。甩手功可卸去身體的緊繃,強迫放鬆上半身,並讓手部輕鬆,排除身體的雜氣與病氣。

步驟:

①兩腳與肩同寬,腳掌內側平行,重心放在兩腳掌心,雙膝微蹲,膝蓋不超過腳尖。

②雙手掌心向下,慢慢抬高至肩部高度,雙手自然向前平伸但不需完全伸直。

③雙手卸去維持的力量以自由落體的速度雙手下掉。

④每甩五下蹲一下,使氣沉潛,自然不會心浮氣躁。因其規律性,使之動靜合一,自然集中,日久漸能進入高妙的神定狀態。

重複以上步驟,至少甩20分鐘。

身體反應:

主要功效為放鬆,排除身體病氣。很多人在練功時手指末梢會有冰冷感,甚至覺得手麻麻刺刺的、背後冷冷的,但身體卻很溫暖,這些都是身體在排除寒氣與病氣的現象。但要留意練功時,前方與後方盡量不要有人,尤其是身體比較敏感的人更要小心,以免被患者排除的寒氣影響。

 

Youtube影音介紹-達摩易經甩手功第一式:平甩功(簡介與見證) - 甩掉癌症和百病,甩出年輕和健康

達摩易經甩手功第一式:平甩功(簡介與見證) - 甩掉癌症和百病,甩出年輕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