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健康不定時舉辦創意料理活動,歡迎同仁大展廚藝

  蒸健康 緣起於 2017年 梁又文特助 因身體不適住院休養。康復後,某次餐敘中,看到友人利用爐具一次烹煮蔬菜、魚及湯品,接觸德國Miele蒸爐,體驗蒸食的好處。

  回廠後由營管中心推廣蒸食,於2017/8/14起成立六人小組展開一場蒸食之旅,起初由組員以值日生的方式每日安排一小時,將食材加點鹽、橄欖油調合,用蔥、薑、蒜調味,推廣一個月後參加人數已超過十五人,聘請廚娘專職烹煮。蒸健康一直秉持少油、少炸、少加工,以蒸/燉/煮/燙方式,保留食物最原始的甜度與營養,期間諮詢營養師,辦理料理徵選活動,提供加菜料理及回饋金,採推廣不強迫的方式,讓同仁自由參加。

蒸爐蒸煮實況,健康又美味

  推廣一年後人數已達近半數,公司也修繕廚房、增購設備,提供更優質的用餐環境,目前林口廠區已全面採行蒸煮方式,下一歩即將展開食材自購,讓食材多樣化,同時也確保鮮度與品質,把關衛生讓同仁吃得安心健康,期望由林口廠發起推展到各廠區,讓志聖同仁都能體驗簡單無負擔的午餐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