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梁又文特助與校園老師合影

   2019年05月,梁又文特助(Frank)應邀參加交通大學(5/3)、逢甲大學(5/13)、清華大學(5/23)、北科大(5/29)四場演講,演講準備的過程中,面對許多挑戰跟學習機會,包含建立了LINE@群組、Instagram帳戶等社群平台,並透過QR CODE推廣,可讓學生現場拿起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加入平台,同時現場直接可以收到台下學生的提問跟回饋,是很不一樣的即時互動演講!

  除此之外,事前準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包含與相對應的窗口聯繫培養默契、確認場地位置、須留意WIFI連線或是投影、音響狀況;參與的學生人數、演講的對象等等才能match到他們可能想聽的內容;事先請校方的工作人員幫忙做桌牌也是很好的點子,增加講師與學生互動的機會。

主講人梁又文特助與學生近距離互動對話

  透過以上的辦理經驗,不僅建立了演講計畫書的格式(有利於check每一個軟硬體設備、該帶的東西等),也建立了適合分享的流程,對於日後如果有類似的活動,僅需微調便可以有不錯的辦理成效,受益匪淺。